EN
https://www.gov.cn/

海陆空都有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立体交通网络加速成形

2019-10-28 20: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0月28日电(记者何欣荣、杨有宗)28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主要交通通道S3公路南延伸工程开工建设,工程全长26.6公里,预计2021年基本建成。至此,包括机场、港口、高速公路、铁路和内河在内的立体交通网络在新片区加速成形。

据介绍,新开工的S3公路主线按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建设规模为双向6车道。该条公路通车后,从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到临港新片区最快只需要40分钟。

上海城投公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S3公路的建设有利于支撑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对贯通沿江沿海大通道,进一步完善上海市对外公路交通,加快长三角一体化联动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S3公路延伸工程的开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立体化交通网络进一步成形。目前,新片区“海”有洋山深水港,“铁”有规划建设中的上海东站,“空”有浦东国际机场。另外,还有高速公路和高等级的内河航道,综合运输条件放在国际上看也处于领先水平,能够对区内的贸易和产业发展起到很强的支撑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