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届进博会,上海准备好了

2019-10-29 07:16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更一流的保障水准,更卓越的服务品质——
第二届进博会,上海准备好了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上海正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精益求精、持续作战,对城市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全方位再完善、再提升,确保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目前,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场馆改造、道路建设、市容景观等各项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处于密集布展阶段,参与国家展的64个国家已进场搭建展台。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统筹协调,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布展中出现的问题,把各项工作进一步抓深抓细抓实,确保布展工作顺利完成、展品展示精彩亮相。

上海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整体谋划、一体推进,统筹做好区域环境改造、公共设施完善、交通路线优化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区域功能品质,努力使中外展商、广大观众在这里有便捷通畅的出行体验,随处可见赏心悦目的风景。

上海市公安局按照“应开尽开、即停即走”理念,通过高科技手段和内部挖潜,努力为观众提供更宽松便捷的观展环境。新开辟5个临时停车场,观众下车步行较短路程即可到达安检口。为减轻国家会展中心西侧客流压力,今年会场东侧构建了立体交通体系,可从主会场步行至虹桥枢纽及周边商办区。

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上海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关键环节,进一步排摸隐患、落实细节、查漏补缺,全面强化安全保障各项措施。特别是用好现代信息技术,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筑牢安全防线、精准精细管理,确保展会运行安全有序。安保指挥中心还制定了突发情况处置、场内客流疏导等预案。

此外,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推出了一系列优化措施,力争做到现场工作人员更为训练有素,服务保障更为周到细致,参展体验更为舒适便捷。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期间,地铁出入口、安检区、登录点等各个重要部位将设置形式多样的标识指引,通过连续性的指引,便于参展客商顺利入馆。

人工导览志愿者达到5881人,其中负责咨询和引导的3653人,比首届增加50%。翻译服务从增设翻译服务点、增派翻译人员和增加翻译设备等方面着手保障。展馆现场设置了3个80平方米的观众休息区,增加热水供应;设置了7个贸易洽谈区,方便参展商和采购商进行商务沟通;设置了7个联合办公室,可提供包括展区租赁在内的各项服务。

展馆现场还将增设20个中英双语的“进宝机器人”,支持信息广播和查询功能;机器人会自动识别人物并说出欢迎语,就展区分布、活动安排、交通信息等情况提供咨询问答,为现场综合导览的服务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餐饮服务也进行了优化,餐饮供应量更大,单日餐饮供应量将超过25万份,较去年提升10%,还额外准备了预包装食品用于应急补充;参与的餐饮服务商更多,今年有140家服务商参与整体保障,可以满足不同国家、不同口味的餐饮需求;餐饮的分布区域更广,除在展馆中央位置的商业广场就餐外,今年还在北广场、虹馆、展区等区域增设了临时餐饮及咖啡区,方便来宾就近用餐。

上海进一步健全进口博览会执委会的工作机制,与城市服务保障机制实现高度融合、协调顺畅。目前,上海正抓紧最后时间,对照目标任务,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的再排摸、再检查、再落实,对重点工作进行再检视、再深化、再细化,发现和修正问题挂图作战、逐项销号、加快推进。(记者 沈则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