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黄河水利委员会上中游管理局圆满完成年度小型水库、水闸安全运行专项督查任务

2019-10-29 15:22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1日至22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派出督查组,完成对山东省烟台市龙口市、蓬莱市20座小型水库的暗访督查工作。至此,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共督查水库213座、水闸21座,圆满完成专项督查任务。

按照黄河水利委员会统一部署,黄河上中游管理局承担了山东省烟台市、潍坊市、滨州市、淄博市、东营市等5个地市的210座水库和20座水闸的暗访督查任务。按照工作安排,小型水库暗访督查工作自3月份始至10月份止,水闸暗访督查工作自5月份始至10月份止,小型水库督查组同时承担水闸暗访督查工作,并于7月份提前完成了水闸暗访督查工作。两项工作共历时8个月,开展现场督查96天,行程4万余公里,深入山东省5个市、39个县(市、区)、132个乡(镇、街办),完成了213座小型水库和21座水闸的暗访督查工作。督查组随机抽取督查水库、水闸工程,严格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主要从“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规章制度体系建立及落实、运行管理、日常维护和工程实体等方面,通过查看工程现场、询问有关人员、查阅核对相关资料等方式,摸清工程运行状况,全面查找小型水库、水闸安全运行薄弱环节。小型水库督查共发现问题757个,水闸督查共发现问题126个,所有问题均留存影像资料,确保问题的真实性和可追溯性,依据水利部问题分类标准逐一定性,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向水库、水闸主管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反馈,并就普遍性问题和个别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小型水库、水闸暗访督查工作的开展,对工程主管部门及相关责任人严格落实工程安全管理责任,提升人员安全意识和工程管理水平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及时消除了风险隐患,为确保小型水库、水闸工程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