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将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

2019-10-29 17: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0月29日电(记者 杨帆 郭雅茹)记者29日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河北省今冬将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11月中旬起在各市县区和高校开展队伍选拔和组建工作,省级比赛将于12月27日在河北奥体中心集中进行。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介绍,张家口市崇礼区是冬奥会举办地,在推广冰雪运动上应该走在全国前列。“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旨在加快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培育冰雪竞技人才、推动冰雪产业发展,让群众更多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他说。

本次冰雪运动会的目标是实现“百县、万校、千万人”参与。提升项目趣味性、降低参赛门槛来吸引普通群众,并以河北省1300万大中小学生为重点,最大程度吸引学生参与,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更多家庭关注和参与,有力推动“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3000万人”的目标。

项目设置上,运动会的竞赛部分按照全国冬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设置,运动会的展示部分面对社会群众,以趣味性、普及性为主设置项目。12月末展开的省级比赛设置青少年组、高校组、社会组、优秀运动员组,有滑冰、冰球、陆地冰壶、轮滑、滑轮、滑雪6个项目。

目前,河北省各市相继制定了实施方案和总体竞赛规程,107个市县区已跟进制定了实施方案,为运动会举办打下坚实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