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雪龙兄弟”双双驶入南太平洋

2019-10-29 21: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雪龙2”号10月29日电(记者 刘诗平)北京时间29日16时55分,“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从东经151度48分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与24日穿越赤道的“雪龙2”号双双航行在南太平洋上,继续“双龙探极”之旅。

根据中国第36次南极科考总体方案,本次南极考察队由来自105家单位的413人组成,他们分别搭乘“雪龙”号、“雪龙2”号及飞机等前往南极进行考察。

“雪龙”号是10月22日从上海出发的,航速比它慢些的“雪龙2”号10月15日从深圳启航。目前,“雪龙”号、“雪龙2”号船上分别有107人和57人。

按计划,“雪龙2”号11月4日抵达澳大利亚霍巴特港,进行人员轮换和补给后,将前往南极中山站。“雪龙”号预计11月7日停靠霍巴特港,然后与“雪龙2”号在中山站正式会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