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加快推进居家社区和农村养老服务工作

2019-10-30 08:3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截至2018年底,全省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748万人,为让龙江老人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我省加快推进居家社区和农村养老服务工作。这是记者在29日召开的全省居家社区和农村养老服务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副省长沈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大力优化养老服务供给,做实服务模式,根据老年人需求、本地特点、资源情况等创造不同的供给模式。做优服务内容,重点在公益养老服务标准、社会养老服务标准、养老服务供给清单、养老服务质量把控及提升老年人满意度等方面推动落实。做强养老机构,促进养老服务事业和养老服务产业融合发展,鼓励机构规模化、连锁化、品牌化,并做好推广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用心用情促进养老服务消费,丰富产品和服务种类,在满足老年人基本生活的基础上,丰富老年服务内容;支持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围绕安全舒适便利,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落实到位,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将设施配齐,特别是推动居家社区适老化改造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推动养老服务队伍职业化,推动高校开设养老护理和康复专业,做好金融支持、老年人权益维护等工作。(杨洋 李美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