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文化发展指数稳步增长

2019-10-30 08:52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29日从省委宣传部获悉,2018年度浙江省文化发展指数评价报告日前正式出炉。

为客观评价全省和各设区市的文化发展水平、给各级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加快推进文化浙江建设,自2011年起,省委宣传部、省统计局等部门每年开展浙江省文化发展指数编制工作,通过对文化资源支撑力、文化价值引领力、公共文化服务力、文化产业竞争力、区域文化创新力和公众评价六大领域指标进行测算,形成年度评价报告。

今年的报告显示,全省文化发展指数呈现稳步增长势头。以2017年浙江省文化发展指数为基准值100计算,2018年全省文化发展指数为109.54,比2017年增长9.54%。与上年相比,纳入本次实际测评的31项指标中,有25项上升,占比80.65%。

从领域看,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文化价值引领力、公共文化服务力实现两位数增长,增幅明显。文化价值引领力以19.84%的增幅,居于各领域首位,并超过上年16.36%的增幅;公共文化服务力增幅为17.48%。

报告还表明,六大领域对浙江省文化发展指数增长均作出了正面贡献。

从全省各区域间文化发展来看,不平衡现象较上年持续改善。2018年全省11个设区市文化发展指数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杭州、金华、宁波位居前三。(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吴小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