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养殖水产品总量占
世界养殖水产品总量的60%以上

2019-10-30 18: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10月30日电 中国每4条鱼有3条多是自己养殖的,是世界唯一养殖水产品总量超过捕捞总量的主要渔业国家。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30日在青岛开幕的第24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上做出上述表述。

“2018年,我国养殖水产品总量达到4991万吨,占我国水产品总量的77%以上,占世界养殖水产品总量的60%以上。”于康震说,通过发展养殖,中国减少了对自然资源的捕捞利用,不仅供应国内市场,还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大量水产品。

于康震表示,中国渔业将会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世界渔业发展大格局。中国目前与201个国家和地区有水产贸易往来。今年前8个月,中国水产品的进口量和进口额增长幅度都在20%以上,中国市场对优质水产品的需求持续增长,保持旺盛态势。“中国将坚持开放发展,为世界各国水产品贸易提供互利合作的空间。”

据悉,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约1600家企业参加本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每年举办一届,历经20余年发展,吸引越来越多渔业生产商和购买商来此寻找商机,促进和推动了全球水产贸易发展。(记者 陈国峰、陆芸、周乾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