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评台当局炮制相关民调:企图通过升高两岸对立对抗谋取选举私利

2019-10-30 18: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李寒芳、于嘉、石龙洪)针对台陆委会抛出民调称近九成台湾民众不赞成“一国两制”,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3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台陆委会选择在当前时机公布、渲染这样一份所谓的民调,目的是什么,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台陆委会制造数据的能力,大家也都很清楚。企图通过升高两岸对立对抗来谋取选举私利,不可能得逞。

有记者问,台陆委会近日称,其所做民调显示,27.7%的受访者支持台湾“独立”,89.3%的受访者不赞成“一国两制”。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作上述表示。

有台湾记者问及对日前韩国瑜和蔡英文关于两岸关系的言论有何看法,马晓光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没有分割也不容分割,这是两岸关系的现状。在这一框架下,两岸应坚持“九二共识”,秉持民族情、同胞爱来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平等协商解决彼此分歧和问题。这是两岸关系正确的相处之道。两岸关系发展30来年的历程,从正反两方面都提供了实例。台湾负责任的政治人物都应把真实情况和道理如实告诉台湾年轻人,只有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两岸关系的发展才能可长可久、共创双赢。

就民进党当局篡改课纲,马晓光应询指出,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主导推出的所谓新课纲,数典忘祖,美化殖民统治,企图割裂两岸的历史和文化连接,充斥着“去中国化”的内容,不仅荼毒台湾年轻一代,更进一步破坏两岸关系,加剧两岸对抗,必然遭到台湾社会的强烈反对。

有记者问,台陆委会负责人辩称,台湾中小学历史教科书修编完全是民间行为。发言人有何评论?马晓光指出,台陆委会的说辞是一种掩饰、一种借口,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实际是精心谋划、逐步推动“去中国化”的“台独”活动。民进党及其当局就是幕后黑手,他们的狡辩和抵赖是无用的,大家都看得很清楚。

有记者问,台“调查局”日前指称有大陆人士在脸书上发布两则涉及蔡英文的消息是假讯息,借此攻击大陆。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表示,据了解,这两则消息来源于个人粉丝专页,是作者个人对台湾社会的观察解读。民进党及其当局为操纵选举,转移民众批评,总把矛头转向大陆,针对大陆进行造谣、抹黑,这是他们惯用的手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