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电影代表团在东京举办中日电影合作交流会

2019-10-30 20: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东京10月30日电(记者 姜俏梅)北京电影代表团、北京市电影局29日在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日电影合作交流·北京圆桌会”,中日电影界专业人士、电影企业负责人等50余人参会,就推动两国电影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北京电影代表团团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致辞说,北京电影代表团此行集结北京电影行业的优秀人才代表、制作团队代表和优秀作品来到东京,希望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学习取经,同时借助电影节平台进一步加深中日两国及北京、东京两地电影界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并充分展示中国电影发展成果。

日本文化厅参事官坪田知广表示,中国电影的快速发展受到业界高度关注,希望今后日中两国在电影领域开展更多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两国乃至亚洲电影事业更好发展。

在交流会上,中日两国电影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共同表达了对两国电影业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两国电影企业还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及一些中国电影作品在日发行备忘录等文件。

本月22日至24日,北京电影代表团在第3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影视交易市场开设联合展位,24家在京电影企业、27部北京出品影片参与推介交流和电影展映,初步达成33个合作意向项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