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两岸专家齐聚海口研讨民宿经济促琼台合作

2019-10-30 20: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0月30日电(记者 严钰景、王自强)2019海峡两岸(海南)民宿大会3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幕,两岸休闲农业、民宿领域的专家、企业家等近400人就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合作展开深入研讨,以期促进琼台融合共赢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在开幕致辞时指出,海南是旅游大省,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海南和台湾自然条件相近,经济互补性较强,合作前景广阔。民宿是新兴产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抓手。台湾在这方面起步较早、经验丰富。海南正在积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琼台旅游和农业合作具有良好基础,本次活动对深化琼台合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表示,海南对台资企业的吸引力正在增加,去年底出台的“惠台30条措施”让台商台胞在海南投资、创业、就业、学习、生活更加便利。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为全面深化琼台交流合作创造了更好条件,琼台经济合作潜力无限。海南将认真听取台商台胞的诉求,探索进一步扩大开放领域,与台湾同胞共享开放红利。当前,海南把发展民宿产业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期待与会代表积极为海南民宿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实现互利共赢。

台湾农业专家林学正说,海南自然条件优越,非常适合发展旅游产业。台湾发展乡村旅游较早,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台琼两地条件相似,合作将有很大成效。

据了解,今年前9个月,海南新注册台资企业注册资金超过10亿美元,海南颖奕国际细胞医疗中心、康师傅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台湾科技应用加速中心等一批台资项目开工建设或投产。全省同期接待过夜台胞16.3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6%。

本次大会为期3天,设置美丽乡村休闲旅游高端对话、产业投资考察、琼台民宿旅游报告会等环节。

据了解,海南今年计划新建80家乡村民宿,到2021年全省将建成480家特色民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