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逾九成税费业务可掌上办理

2019-10-31 09:0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粤逾九成税费业务可掌上办理
“粤税通”掌上税务局小程序上线,集合主题办税、申报纳税等112项功能

10月30日,“粤税通”广东省掌上税务局微信小程序在广州发布。“粤税通”开发人脸识别登录、主题办税、申报纳税、发票助手、社保税务和涉税查询等功能模块共112项功能,功能范围覆盖广东省超过90%税费业务,有助于实现全省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业务“一次不用跑”。

“粤税通具有用户登录更便捷、主题办税更直观、税费办理更高效、票据随身更轻松、智能服务更方便等五个突出特点,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微信可进入该小程序,通过人脸识别或密码验证即可进行业务办理。”广东省税务局“粤税通”研发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粤税通”对身份认证模块进行了优化升级,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华侨护照等多种证件类型均可进行身份认证,有助于境内外纳税人、缴费人更快更好地办理税费事项。

“粤税通”与“粤省事”平台提供的税务服务有哪些区别?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粤省事”提供的55项税务服务是影响面较广、群众较关心的业务,例如个税、社保、车购税等,所以对于偶尔办理税费的群众来说,“粤省事”的使用频率更高。而“粤税通”则主要面向经常或定期办理税费业务的人士,如企事业单位财务会计人员、个体经营业主、税务代理等税务功能的深度用户,为他们提供更专业、更精细、更全面的移动线上税费服务。

“自从用了‘粤税通’,我基本不再跑办税服务厅办事了,要办什么业务,办理进度怎么样了,登录微信点一点,就能解决问题。”来自广州市皇钻油脂食品有限公司的蔡浩耿试用掌上税务局后说,“现在我用手机,既能办理公司的业务,也能一键查看我个人的业务,很方便。”

经过试点运行和模块优化,纳税人在“粤税通”小程序可按照引导式流程指引,完成新办企业、车船办税、房屋交易等多个主题事项办理,随时随地即可在线办理税务简易注销、简易处罚等多项业务,还可获取发票开具信息,进行发票核定、开票限额申请和领用等。(记者 黄叙浩 通讯员 岳瑞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