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出台不予税务行政处罚正面清单

2019-10-31 16: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0月31日电(记者 吴茂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出台不予税务行政处罚正面清单,对纳税人领取“两证整合”“多证合一”营业执照后30日内未到税务局办理涉税事宜等行为,不予税务行政处罚。这是记者31日从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案例(第五批)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的。

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研究发布《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关于发布不予税务行政处罚清单的通告》明确:对税收法律法规规定有“可以处…罚款”的违法行为,首次违反且符合一定条件的,不予处罚;对于领取“两证整合”“多证合一”营业执照的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申报办理税务登记”“未按照规定期限申报办理变更登记”等行为不予处罚,免除处罚共计24项。

根据该清单,对税务行政相对人并非主观故意,但又经常发生且危害后果不严重的17项应处罚违法行为,大幅度降低处罚金额。如某项逾期2年不申报的税收征管类违法行为,实施新规则后,比照原规定罚款降幅达80%。个别如“未按规定在发票上加盖单位财务印章或者发票专用章”违章处罚降幅达98%。

此外,清单界定了严重涉黑违法档次的具体行为,对涉黑组织可能涉及的21项偷、逃、抗税等严重违法行为确实需要从重处罚的,明确规定适用“严重”档处罚标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