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将全面推行工伤保险医疗费即时结算

2019-11-01 12:01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31日,记者从全区工伤保险医疗费即时结算试点总结暨全面推进部署会上获悉,我区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面推行工伤保险医疗费即时结算试点工作。

近年来,我区通过建立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社保公共服务走在西部前列,全区企业参保3500多项,参保总量达到126多万人。今年,我区全面推进省级集中系统整合,完善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制度,构建更加完善规范的工伤保险省级统筹管理机制。在石嘴山市先行先试的工伤保险医疗费即时结算运行5个月以来,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等11家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已为444人次统筹支付医疗费用153.73万元,住院伙食补助通过数据提取,实现社保卡按期发放。

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区推进工伤保险医疗费即时结算,目的是要打通工伤保险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工伤保险业务全流程信息化,推进工伤保险网上业务办理“应上尽上”,精简办事流程,实现异地业务“不用跑”、无谓证明“不用交”、重复表格信息“不用填”,进一步增强参保群众办事的便捷性、可及性。(记者 马照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