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界首次±1100千伏带电作业在安徽实施

2019-11-01 12: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1月1日电(记者 陈尚营)10月31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南港镇境内,电力工人在111米高空完成世界首次±1100千伏特高压线路带电作业,这标志着带电作业正式进入±1100千伏领域。

据介绍,在无人机精益化巡检中,电力巡视人员发现“吉泉线5734号杆塔线夹销钉脱落”这一人工巡检难以发现的隐蔽缺陷,如不及时消除隐患,将严重影响线路安全运行。

作业现场,一名作业人员穿着特制的高压屏蔽服,坐在吊篮中横向摆入作业点下方,塔上人员随即进行纵向提升,带电作业人员顺利进入电场。完成带电检修作业后,作业人员相继返回,整个过程不到50分钟。

负责本次带电作业的是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吴维国,他带领的班组屡次突破特高压带电作业领域多项技术瓶颈。“由于准东至皖南线路是世界首条±1100千伏输电线路,国内外尚无运行检修经验可供参考。我们只能从基础做起,不断取得技术突破。”吴维国说。

±1100千伏准东-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输电工程。该工程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区,线路全长约3324千米,每年可向华东地区输送电量660亿千瓦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