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甘宁“金腰带”G85线彭大高速公路PPP项目签约落地

2019-11-01 13: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1月1日电(记者 李杰)横贯甘肃平凉地区南北,实现宁夏、甘肃、陕西三省区间便捷沟通的“金腰带”——G85线彭大高速公路PPP项目于10月31日在甘肃省平凉市签约落地,标志着社会资本正式入驻,推动该公路建设全面进入三期工程。

据了解,G85线彭大高速公路是G85银川至昆明国家高速公路彭阳(宁甘界)至平凉至大桥村(陕甘界)段,路线全长91.7公里,主线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项目于2016年6月开工,采取传统政府收费还贷模式已基本完成一二期工程。

“此次签约,实现了建设模式由传统政府收费还贷模式调整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能够有效破解融资难题,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保障项目优质高效推进建设。” 甘肃彭大高速公路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泽说。

张文泽介绍,该项目采用“建设-运营-移交(BOT)+施工总承包”模式实施,是甘肃省第一个有建设期国家车购税补助、运营期可行性缺口补助,且由省属企业联合体作为中选社会资本方建设运营的国家高速公路PPP项目。

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有效解决甘肃平凉地区高速公路“断头路”问题,发挥平凉“陇上旱码头”的交通枢纽作用,促进陇东地区煤炭外运、宁甘陕三省区经济文化交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