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展览聚焦世界海洋科技创新

2019-11-01 13: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厦门11月1日电(记者 林红梅)来自国内外的院士、企业负责人等行业顶尖人士,1日云集厦门,对国际潜水打捞与海洋工程产业发展“望、闻、问、切”,聚焦世界海洋科技创新,把脉海洋经济发展潮流。

据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慧在此间介绍,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携手国际潜水承包商协会、国际海事承包商协会1日至3日在此间联合主办“2019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同期举办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技术论坛。来自海洋政策研究、海洋能源资源开采、智慧海洋建设、深海空间站和潜器制造、船舶工业制造、海上应急救援和安全保障等海洋建设领域不同研究方向的顶尖专家和院士,及国内外相关企业的负责人,聚焦世界海洋科技创新和新技术新装备的应用,围绕行业科技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全方位探讨。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海油、中交集团、北京海兰信公司、美国潜水承包商协会、美国打捞协会、英国海事承包商协会、加拿大游艇会、美国潜水警报网等方面负责人参会交流。

宋家慧介绍,本届国际展会吸引了来自新加坡、日本、韩国的打捞公司等世界各地实力展商参展,覆盖工程承包商、设备供应商、服务提供商及其他配套供应商、专业科研机构及培训机构等,通过300余个展位,展示几百余种高端潜水打捞及海洋工程装备。热点展品涵盖了海洋风电安装和运营维护、海洋信息服务集成、海上科技装备如水下机器人等、市政工程潜水及水下作业技术和装备、水下工程质量检测技术和装备、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潜水等各类潜水技术和装备。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是全国唯一一家从事各类潜水、打捞、救助、海洋及水下工程、船舶及设施建造、潜水打捞装备装具制造、潜水医学保障、海洋海事科研、教学、培训、保险等相关机构自愿结成行业性和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拥有近550家会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