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青岛开幕

2019-11-01 16: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11月1日电(记者 李紫恒)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1日在山东青岛开幕,共有来自30多个省区市及机构的310个项目参赛,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高效农业、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在以往“创青春”大赛的基础上,今年首次举办了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将开展“青创声音”高峰论坛、“青创力量”交流展示活动、“青创汇聚”中国青年创业联盟年会等10余项活动,构建“以赛带会、以会促工作”的一体化格局,努力打造成引领双创潮流的风向标、服务创业青年的加油站、汇聚双创项目的博览会、创业青年交流的嘉年华。

据介绍,赛会从1日到4日为期4天,期间分为组初赛、半决赛、决赛等环节,以及“青创声音”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青创力量”青年双创项目展示交流活动、“青创汇聚”青创孵化训练营、中国青年创业联盟2019年会等系列活动。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6届,累计吸引了45万支创业团队、逾200万名创业青年参与,发掘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前瞻性好、示范带动作用强的项目,涌现了一批思维活跃、敢于挑战、走在时代前沿的创新创业人才,已成为深受青年喜爱、社会关注的创新创业示范赛事。

本届赛会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追梦新征程”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山东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