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冬奥会比赛场馆首钢滑雪大跳台建设完成

2019-11-01 17: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张骁)记者1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2022年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比赛项目场馆——首钢滑雪大跳台已建设完成,并基本具备比赛条件。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城区场馆建设处处长黄晖介绍,首钢滑雪大跳台2018年12月开工建设,2019年10月31日建成。建设者在300多天建设周期内攻坚克难,使首钢滑雪大跳台成为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首个建成的新建比赛场馆。

黄晖介绍,首钢滑雪大跳台由赛道、裁判塔和看台区域三部分组成,赛道长164米、最宽处34米、最高点60米。选手从大跳台滑下后,将完成空翻、回转等技术动作。北京冬奥会时,首钢滑雪大跳台将产生4块金牌。

北京首奥置业跳台协调部部长胥延介绍,首钢滑雪大跳台选址首钢老工业园区北区,大跳台周边老厂房和工业构筑物经过修缮改造,将具备赛事配套服务功能,充分考虑首钢工业遗存的利用价值。例如,原首钢冷却泵站将在北京冬奥会赛时成为安检楼,赛后变为多功能办公楼;原首钢制氧主厂房将在赛时改造为观众服务中心;大跳台附近四座冷却塔将改造为礼堂或多功能厅。

胥延介绍,北京冬奥会后,首钢滑雪大跳台将成为世界首例永久性保留和使用的滑雪大跳台场馆,可承办国内外大跳台项目体育比赛,成为专业运动员和运动队训练场地、青少年后备人才选拔基地、赛事管理人员训练基地等,直接服务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同时,首钢滑雪大跳台将成为向公众开放的北京冬奥会标志性景观地点和休闲健身活动场地,变身服务大众的体育主题公园。

下一步,首钢滑雪大跳台将启动制雪工作,迎接12月中旬举行的2019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比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