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52个剧种汇聚艺术职业教育戏曲教学成果展演

2019-11-01 19: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白瀛)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艺术职业教育戏曲教学成果展演1日在京开幕。全国64家院校的52个剧种94个剧目将在长安大戏院进行20场演出,旨在加强地方小剧种人才培养。

主办方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介绍,本次展演以学校为单位,既有京剧、昆曲、评剧、豫剧、河北梆子、晋剧、黄梅戏、越剧等常见剧种,也有锡剧、蒲剧、绍剧、高甲戏、滇剧等难得一见的地方剧种。

据统计,目前中国戏曲种类共有约350个,但开办戏曲教育的学校不到70所,教学剧种不足60个,而且大部分是观众不太熟悉的。

主办方称,此次展演旨在集中展现全国戏曲剧种教学的全面性、规范性和准确性,既是全国戏曲教学成果的集体亮相,也是对全国戏曲教学的集中检阅,利于加强地方小剧种人才培养,推动形成符合戏曲艺术人才培育规律、适应戏曲行业发展需要的戏曲教育新模式,为戏曲传承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