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国文化在海外传播的前景乐观——访澳大利亚澳亚艺术节创始人高德礼

2019-11-01 19: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澳大利亚阿德莱德11月1日电 专访:中国文化在海外传播的前景乐观——访澳大利亚澳亚艺术节创始人高德礼

新华社记者白旭 吕薇

澳大利亚澳亚艺术节创始人高德礼(英文名道格拉斯·高蒂尔)日前在澳大利亚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文化交流可以增进相互了解,中国文化历史悠久、表现形式多样,他对中国文化在海外传播的前景感到乐观。

高德礼是阿德莱德节庆中心首席执行官兼艺术总监,2007年创办澳亚艺术节。这一艺术节主要聚焦亚洲当代文化,包括各地有代表性的戏剧、舞蹈、音乐等。今年的澳亚艺术节10月17日至11月3日在阿德莱德举行,吸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850名艺术家。

“一直以来,我们以欧美文化和艺术为风向标。但是情况正在慢慢发生变化,你在澳亚艺术节上可以看到,我们很多艺术家正在和本地区的艺术家合作,尤其是中国艺术家。”高德礼告诉记者。

高德礼是中国文化爱好者。“我在阿德莱德长大,后来去了英国。但我一直喜欢东亚尤其是中国的文化和艺术。我年轻的时候就喜欢中国的戏剧和音乐,还有电影,直到现在。”

高德礼说,在澳大利亚,很多人对中国文化感兴趣,学中文的人越来越多。“能够说中文、用中文阅读和写作,将为他们打开一个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

谈到中国当代艺术,高德礼说,在澳大利亚经常能够看到中国艺术家的作品。“现在中国当代艺术在本地区处于前沿。和一些其他国家的艺术家一样,中国艺术家也在诠释着21世纪的机遇和挑战。很多中国当代艺术作品都反映出艺术家对当前一些全球问题的看法,比如气候变化和技术革命等。”

在高德礼看来,中国文化历史悠久、表现形式多样,中国应该继续推动本国文化在海外的传播。“文化的传播非常重要,文化会增进理解和宽容。”他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