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冬奥首场测试赛迎百日冲刺 场馆运行高级管理人员集中学习

2019-11-02 07: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 1日,在北京冬奥会首场测试赛—2019/2020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赛事的筹办工作即将进入百日冲刺阶段前夕,北京冬奥组委、“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组委会,在延庆举办了本次比赛场馆运行团队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邀请国际专家讲授往届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运行案例,评估赛事可能存在的风险与问题。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说,“这次学习研修,既是面向场馆团队高级管理人员量身定制的一次培训,也是一次赛前的桌面推演,对竞赛组织、山地运行、场馆管理、赛事保障、交通服务、气象影响等筹办工作关键环节展开交流研讨,为可能存在的难点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在国际奥委会奥运会知识管理团队的支持下,来自世界体育学院的两位专家分别讲授了往届冬奥会室外场馆运行管理、交通服务保障等鲜活案例。来自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运动会服务部的两位外籍特聘专家则分别聚焦高山滑雪项目山地运行、运动员服务等专题展开授课。北京冬奥组委的两位韩籍工作人员分别讲授了龙坪、旌善滑雪场在平昌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组织运行方面的情况。北京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负责人讲解了2008年奥运会场馆运行经验与不足。

研修班上,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运行团队成员分别对首场测试赛面临的风险、竞赛组织工作的难点问题、属地保障工作的难点问题、赛道作业和山地运行的难点问题以及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及对策集思广益进行研讨。

场馆运行团队后勤副主任李书平在交流研讨时表示,“专家授课对我们做好实际工作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在接下来的造雪压雪、缆车操作、雪地巡逻、应急救援等工作中,我们将遵循国际惯例,坚持专业标准,打响首场测试赛实战运行的‘第一枪’。”

“场馆化运行,是奥运会的重要特点。北京冬奥组委已经进入场馆化阶段,正在经历一次组织变革和重塑。首场测试赛将为北京冬奥会探索和积累重要经验。我们举办这次研修班,就是在实战之前‘安营扎寨’,打好一场必胜的有准备之仗。”闫成表示。

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已经建立了由奥运会知识管理、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和岗位培训组成的培训体系,先后实施了300多个培训项目。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标志着冬奥会教育培训工作重心转入场馆化运行,形成以竞赛为中心、以场馆为重点的培训机制。首场测试赛开赛前,场馆运行团队将完成26个学习项目,内容涵盖医疗服务、属地保障、国内技术官员集训等,确保筹办人员具备办赛所需要的知识、技能与经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