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宁市全面打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11-02 08:4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进入采暖期,为严防秋冬季污染治理反弹,及时应对重污染天气,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西宁市开展了扬尘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涉气工业及相关领域污染排放等专项行动,全面打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秋冬季是西宁市大气污染防治关键时期,也是大气污染物浓度增加、污染天气频发时期。根据西宁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特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期间,西宁市严格实施扬尘污染治理,加大巡查检查执法工作力度和频次,切实加强3个重点管控区域周边及城中区重点管控区域周边建筑、拆迁施工工地监管,充分利用建筑工地智慧化监管平台,紧盯监测数据,严厉惩处扬尘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监测监管设备连续超标的不文明施工行为。对裸露地表进行“拉网式”排查,合理科学优化道路洒水喷雾、湿扫清洗、清扫保洁等道路抑尘工作。

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落实重点管控区域周边“冒黑烟”车辆,尾气不达标的新能源车辆的限行、禁行管控工作,重点对重型柴油车、渣土车、农用车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落实重污染天气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减产限产等措施,严惩污染防治设施停用、污染物不达标等违法行为。强化煤烟型污染治理,督促3个重点管控区域周边1.5公里范围内所有餐饮业安装油烟净化装置。(记者 林玟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