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加大飞行检查力度 督促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任责任

2019-11-02 09:3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加大飞行检查力度
督促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任责任

11月1日,笔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强化对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该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和食品风险分级分类管理制度要求,加大飞行检查力度,督促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其中,保健食品生产环节重点检查企业采购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质量管理等环节;保健食品经营环节重点检查企业经营条件、进货查验、标签说明书、经营场所产品宣传广告或宣传资料、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

截至目前,已随机对18个地市的13家生产企业和91家经营企业进行飞行检查,其中经营企业检查对象涵盖商超、药店、会议营销(体验)店、专卖店以及母婴日用品店等各类经营企业。

从目前发布的检查结果来看,广东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基本能够按照法律法规和标准组织生产、经营,但部分生产企业仍存在生产设备设施未定期维护、生产记录不规范等问题,部分经营企业仍存在保健食品销售专柜专区设置不规范、无法提供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证明材料、未粘贴上次监管部门监督检查结果等问题。针对飞行检查发现的存在问题,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均依法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涉嫌违法的,依法严肃查处。

接下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保障我省保健食品质量安全。(记者/王佳欣 通讯员/粤市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