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透过中国开放大门,世界看到了什么?

2019-11-02 09: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 题:透过中国开放大门,世界看到了什么?

新华社记者潘洁、周蕊

时隔一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改革开放前沿的上海拉开帷幕。作为中国“买全球”“惠全球”的抓手,进博会如同一扇开放的大门,让世界再次看到一诺千金的中国行动、惠己达人的中国机遇和计利天下的中国担当。

扩大开放,中国说到做到。进博会不是一般的会展,而是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是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进博会上展示的不仅有各国的商品,还有新技术、新服务。中国企业有更多机会接触国际上的先进技术和理念,更多渠道引进最新设备和服务,推动自身发展和产业升级。进博会向世界传递出明确信号: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中国不会止步。

惠己达人,中国与世界分享机遇。拥有近14亿人口,包括世界上规模最大、成长最快的中等收入群体,中国的消费增长潜力备受瞩目。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发布报告认为,在汽车、酒类、手机等许多品类中,中国都是全球第一大市场,消费额约占全球消费总额的30%。举办第二届进博会,既有助于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也有利于各国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搭上中国发展的快车。

支持自由贸易,中国彰显大国担当。面对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持续蔓延,中国举办第二届进博会,汇聚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商,诚邀各国来华展示发展成就、营商环境和特色产业,展现了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一贯立场,也必将为世界经济注入信心和动力。

开放合作,不仅是增强国际经贸活力的重要动力,更是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现实要求,促进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时代要求。顺应时代潮流,把握发展机遇,中国通过进博会这一互利合作新平台,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创办,世界共享。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场黄浦江畔的盛会将给世界带来广阔机遇,推动各国共享美好未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