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一张清单管审批 清单之外无中介

2019-11-03 09:26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首发投资项目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目录
一张清单管审批 清单之外无中介

11月1日,记者获悉,《河南省投资项目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目录(2019年版)》(以下简称《清单目录》)近日发布,规定凡未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委托中介服务机构或要求项目单位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服务,也不得要求项目单位提供相关中介服务材料。这是我省首次发布投资项目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目录。

近年来,我省持续深入推进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在取消下放审批事项、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创新审批服务模式、推进投资审批“一网通办”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中介服务事项环节多、耗时长、不规范等问题,制约了审批效率进一步提升。

按照“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的要求,《清单目录》包括项目单位委托中介服务事项32项,审批部门委托中介服务事项17项,并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和“放管服”改革推进等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清单目录》,该委将进一步完善提升中介服务网上交易平台功能,设置满足项目单位和审批部门多种需求的机构选取方式,实现网上展示、网上竞价、网上评价、网上投诉。平台面向全国中介服务机构实行“零门槛、零限制”入驻,入驻的机构可在全省范围依法开展服务。(记者 栾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