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出台40条举措支持节能环保产业

2019-11-03 09:40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台40条举措支持节能环保产业
今年将上线“绿蓉融”绿色金融超市

不远的将来,在四川,如果你是一家节能环保企业,或者企业的一个节能环保项目,若有融资需求,则不再须跑银行担保,可直接在手机APP上填资料发需求,相关银行、担保公司可在APP上与你对接,完成融资。

这个APP是一个叫“绿蓉融”绿色金融超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入这家超市的“卖家”是各类金融机构;“买家”是国家认定的节能环保企业或环保节能项目;商品是类似债券、担保、保险、贷款等各类金融产品。这是四川支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一项具体措施。日前,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经信厅、科技厅等8部门联合出台支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40条举措,内容涵盖财政、税收、融资、土地、电力等。

在此背景下,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计划通过2-3年时间,建设绿色金融、财政金融政策、绿色信用、环境权益质押融资、大数据、现代服务为一体的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为节能环保企业提供多元化、低成本、便利化的金融信贷服务。目前,该平台正进行最后测试,计划今年建好并上线运行。

在培育壮大重点企业方面,支持节能环保企业进行规范化公司制改制,支持符合条件的节能环保类上市公司通过“豁免/快速通道”开展并购重组。

在支持企业上市方面,省级财政对在境内外主要资本市场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上市融资的我省企业,给予一次性100万元补助。

在完善价格支持政策方面,对工业锅炉窑炉电能替代项目实施电费预结制;切实降低污水处理厂用电成本,2025年底前对执行两部制电价的污水处理厂免收需量(容量)电费。(记者 梁现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