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进博会为中法合作打造“冰雪奇缘”——访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总裁德斯坦

2019-11-03 14: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巴黎11月3日电 专访:进博会为中法合作打造“冰雪奇缘”——访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总裁德斯坦

新华社记者 陈晨 韩茜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一个重要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进博会展示地中海俱乐部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成果,让中国民众体验与冰雪相关的休闲活动,进一步推动中法两国休闲旅游行业合作。”法国度假村品牌地中海俱乐部总裁亨利·吉斯卡尔·德斯坦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德斯坦是法国前总统吉斯卡尔·德斯坦之子,早在20世纪70年代便作为法国青年代表访问中国。法国地中海俱乐部与中国合作由来已久,并于2015年被中国复星集团收购。

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复星集团与地中海俱乐部将在冰雪体验区亮相,并将签约两家滑雪学校和至少一家滑雪度假村。

德斯坦说:“中国越来越重视发展冰雪运动,而包括法国在内的众多欧洲国家具有悠久的冰雪运动传统,这为我们开拓市场提供了机遇。我们期待借进博会平台帮助更多中国人了解这项运动,让他们在中国便可以体验与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参与冬季运动相同的乐趣。”

德斯坦介绍说,地中海俱乐部已先后在黑龙江亚布力和吉林北大壶开设冰雪度假村,并于2018年冬季携手法国国立滑雪学校ESF在重庆南天湖雪场开设滑雪学院。

中国是世界最大旅游市场,旅游度假已成为中国民众的生活方式之一。德斯坦说:“作为一个发展旅游业的公司,我们想要参与其中,为此做贡献,并从中受益。”

谈到中国市场的活力和对国际企业的吸引力时,德斯坦说,中国国内消费增长和中产阶层崛起,为国际企业在中国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同时,中国在诸多领域的技术发展令人瞩目,特别是在数字移动等方面已经遥遥领先,“中国对于我们不仅仅是一个市场,还是学习和改善营销策略的地方”。

从首次中国之行到今天,德斯坦感叹中国社会和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世界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的发展又为世界提供了机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