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举办第二届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农产品经销企业产销对接活动

2019-11-04 09:04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日,第二届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与农产品经销企业产销对接活动在江苏省徐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全国200余个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700多家生产经营主体与近200家采购商代表进行现场对接,现场签约金额28.8亿元。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指出,举办产销对接活动是落实中央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在于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安全优质农产品宣传推介,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创建成果,推动农产品优产、优质、优价、优销。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5年以来,生产主体标准化生产意识显著提升,基层监管能力不断增强,质量安全水平提高了2个百分点,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满意度在90%以上,比创建前提高了20余个百分点,真正做到了让人民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可感知、可评判、可检验,创建成效十分显著。

活动强调,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要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各自优势,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生产企业与农产品经销企业对接,让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农产品既能产得出、产得优,又能卖得出、卖得好。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要突出发挥在质量兴农上发挥带头作用,在品牌强农上发挥示范作用,在推进绿色发展上发挥排头兵作用,在保障消费安全上发挥主力军作用。特别是要示范带动贫困地区的农产品“走出去”,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现场公布了第二批211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名单,并进行了现场授牌。活动期间,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还与京东集团等9家国内大型商超电商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探索市场化促进产地农产品追溯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机制,共同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