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审计厅倾情为审计对象松绑减负

2019-11-04 09:09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日从省审计厅获悉,该厅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倾情为审计对象松绑减负。

该厅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严格执行审慎评判审计发现新情况新问题“二十条意见”,旗帜鲜明支持和保护改革创新,激励干部实干担当。今年以来,已对扶贫、教育等领域发现的32个新情况、新问题作出审慎评判。

政策跟踪审计中,牢固树立“融合式”审计理念,把强化统筹整合作为必然选择,将政策跟踪审计与财政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各类专项资金审计进行深度融合,实行“1+N”审计模式,对同一个单位由同一个审计组审计,提高审计效率,减少对被审计单位的重复审计。

民生资金大数据审计中,将三农、医疗、社保、教育、扶贫等13类25项民生资金捆绑在一起开展审计,600人组成110个审计组,共用50天,完成117个市县民生审计,大大节约了在被审单位现场审计的时间。

该厅还完善审计工作量化考核办法,考核事项由17项减少为12项,考核指标由54个精简到29个,大幅精简报送纸质资料,更加聚焦审计业务和审计质量;今年发文总数同比减少41%,清理各类微信群、QQ工作群14个。(记者 张爱虎、通讯员李春艳、蔡青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