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赴京举办招才引智“四对接”活动

2019-11-04 09:57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日至3日,由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文奇带队,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全省13个设区市市委组织部部长和市人社局局长,以及236家精挑细选的用人单位,到北京开展高校毕业生、高层次人才、创投资本和创新项目“四对接”活动,向北京地区的各类高端人才和创新要素资源发出诚挚的“江苏邀请”。

本次活动以“相约江苏 共创未来”为主题,秉持“优势互补 合作共赢”理念,积极搭建江苏与北京地区各类创新主体、高层次人才的合作交流平台,助力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郭文奇参加江苏发展推介会并讲话。他说,当今时代,创新是名副其实的主题词,人才是不可替代的关键字,江苏与北京差异发展、优势互补,加强两个地区的对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展现江苏奋斗姿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郭文奇用三句话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江苏的基本情况:“江苏是积厚流远、人才辈出的好地方”“江苏是聚力创新、渴求人才的好地方”“江苏是宜业宜居、成就人才的好地方”。郭文奇希望北京地区的高校、院所、企业和各类人才更多地了解江苏、支持江苏,加入江苏、融入江苏,感受江苏发展的活力和机遇,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中追逐梦想、共创未来。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万泰、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绿色化工研究部副主任邢建民等对江苏人才工作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与江苏深化人才和创新合作的良好意愿。

本次“四对接”活动中,共有120所重点高校院所的2200多名优秀毕业生选择来江苏创新创业;北大、清华、中国科学院等高校院所和中科集团、中航集团等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团队等分别与我省签订合作项目110个;在京地区86家风创投机构参加了人才创新项目路演,江苏有100个项目进行了书面展示。(黄红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