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顺义236个政务事项“全区通办”

2019-11-04 15:56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解决办事群众少跑腿、跑断腿,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能够就近可办、全区通办,记者从顺义区获悉,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便民举措,首批将306个政务服务事项下沉镇街办理,236个事项实现“全区通办”,即日起全面实现。

“前期,我们建立了区镇两级对接指导机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之后,在25个镇街大厅开展通办业务培训会,详细介绍业务受理条件、审核要点、所需材料、办理时限等内容。”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镇街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可以做到咨询有应答、办事有指导、接件有效率。

据了解,首批实现下沉镇街的306个政务服务事项,涵盖社会保障、建筑工程、获得电力、生态环境等领域。办事者可通过25个镇街大厅综合窗口的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和帮办代办方式完成网上申报和窗口接件。

此外,积分落户申报服务,再生育确认,残疾人证办理、变更、注销等236个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区通办”。为打通个性化服务渠道,“通办”包括直接受理、收受分离、指导网办三种方式。其中,直接受理即授权给窗口单位,直接受理、直接审批;针对上班族等工作比较忙的人群,收受分离是通过收件单位预审并帮办理人跑腿的方式实现通办,解决审批权无法下放问题;指导网办即在镇街设立指导宣传点,引导企业群众通过手机、互联网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居民办事“零跑腿”。(记者 张小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