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完成1.4万公里“畅返不畅”整治

2019-11-05 09:3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农村公路惠民工程取得新成果
我省完成1.4万公里“畅返不畅”整治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10月末,我省今年已完成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11370公里,为年度目标的100%。自2018年以来累计整治14162公里,完成了交通运输部确定的整治任务。同时,今年我省还完成农村公路危桥改造101座,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完成安防工程2530.3公里,为年度目标的253%。农村公路惠民工程取得新成果,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新期待、新需求。

“路修好了,最获益的是我们百姓。”家住东丰县南屯基镇腰堡村的村民王祖利说,“原来路不好,收粮的企业都不愿意来,如今,道路顺畅,自己秋收的收益也增加了,预计今年玉米能增收1万元。”

今年,东丰县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个乡镇,定期对工程进度和质量进行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提前完成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557.1公里。此外,舒兰市利用水泥混凝土再生技术,将破损水泥路面打碎重新摊铺,“畅返不畅”整治收到了节约成本、减少污染、提高质量、缩短工期等多重效益。扶余市对老旧砖路的局部破损路面采取废旧砖块掺拌结合料进行摊铺碾压,既节省了资金又提升了村路的通行水平,“畅返不畅”整治效果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充分认可。

省委、省政府对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工作高度重视,2018年以来,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统领,将“畅返不畅”整治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和举措,高位推动落实。为了确保“畅返不畅”按时保质完成,省交通运输厅通过实施厅级领导包保制、加强督导调度和约谈后进地区等多项举措,狠抓“畅返不畅”整治任务的落实。年初,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2019年厅级领导包保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重点项目和农村公路工作方案的通知》,由厅级领导对各地“畅返不畅”、危桥改造和安防工程总体完成情况、资金落实情况、开工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及安排等内容一并进行专项督导。省“四好农村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累计完工率位居全省后5位、待建规模位居后10位的13个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以及相关市(州)交通运输局的分管领导进行约谈,督促后进地区采取更为积极有效的措施,加快整治进度。同时,按照“一月一调度、一督导、一通报”工作要求,定期对年度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度分析,及时发现问题,特别是从8月起,对“畅返不畅”整治工作实行了“一周一调度、一督导、一排名、一通报”制度,鼓励先进、督促后进,各地的整治进度全面加快,确保了全年整治任务的完成。

省公路管理局综合规划处副处长李坤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推进农村老旧公路改造,持续提高农村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不断满足农民美好出行需求,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民脱贫致富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记者 聂芳芳 实习生 孙宇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