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着力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2019-11-05 11:59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我省从今年4月起开展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专项攻坚行动。6月,专项攻坚行动拓展到全省范围,以此作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的主抓手。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已有1128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完成整改。

“狠抓‘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摆在“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首位的重要任务。“23”即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的涉皖23个问题,“N”为其他类似问题。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经过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全省印发“23+N”问题四批1303个,截至目前共完成整改1128个,占问题总数的86.6%,其中已验收通过960个。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的涉皖2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2个,并经省直主管部门验收通过,其余11个问题正在积极推进整改。已完成整改的分别是马鞍山市非法码头问题,马鞍山尖担沟、昭明沟常年黑臭水体问题;安庆市违法侵占白水湖问题、破罡湖问题、皖宜季牛水产有限公司侵占石安菜湖问题、3家养殖场污染问题;池州市升化碳酸钙有限公司废渣倾倒江滩湿地问题、东阳矿业有限公司六峰山铜矿超标排放问题;芜湖市金江物流公司填占江滩湿地问题;铜陵市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大面积农业种植问题、有色循环经济园外排废水重金属超标问题、城市污水通过滨江公园闸直排长江问题。“N”类问题共1280个。截至目前,各市上报完成整改1116个,完成验收销号备案948个。其余问题整改正在有序推进。

10月18日起,我省组建10个督查组对全省16个市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将持续至11月10日。督查内容主要包括3个方面:长江安徽段“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其“回头看”反馈意见和交办的信访件,自然保护地“绿盾”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对核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及时移交相关市党委、政府立行立改。

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回头看”督查,确保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防止整改过程打折扣、搞变通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回头看”工作完成后,分市形成“回头看”问题清单,汇总梳理后纳入“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范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