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海关通关申报微信小程序上线 平均申报时间减半

2019-11-05 19: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王晓洁)记者5日从北京海关获悉,该关进出境旅客通关申报小程序已正式上线运行,首票申报在大兴国际机场成功办理。

10月30日10时,一名中国籍旅客乘坐BA039航班从伦敦飞抵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海关通关现场成功使用“海关旅客指尖服务”小程序在线办理申报手续,申报内容为分离运输行李。该票申报是北京海关启动“海关旅客指尖服务”旅客通关申报小程序试点工作以来的首次成功办理。

“海关旅客指尖服务”是北京海关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进旅客行李物品智能化监管的创新尝试。目前,进出境旅客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西客站3个口岸通关时,可使用小程序完成出境物品申报、出境货币申报、进境涉税物品申报、进境宠物申报和进境货币申报等多个常用通关申报项目。

北京海关介绍,进出境旅客可以在启程或归途前,通过微信小程序自助提交相关申报信息,口岸海关预审核通过后,旅客在通关时主动出示并配合海关验证即可。小程序内置的温馨提示、物品资料库、税款自动计算及图像智能识别功能,大大节约了旅客申报时间。根据前期测试,每名旅客办理申报手续的平均时间由过去的10多分钟缩短至5分钟以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