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推动小作坊食品产业规范发展

2019-11-06 09:5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日至4日,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哈尔滨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黑龙江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工作哈尔滨现场会召开。全省13个市(地)、63个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了解,我省现有6551家小作坊,主要有小酒坊、小油坊、豆腐坊、糕点坊以及其他特色食品的小作坊,80%以上分布在各县(市、区)、城乡结合部和农村。今年,全省共开展小作坊食品监督抽检1698批次,其中不合格7批次,监督抽检初见效果。为继续推动小作坊食品产业规范发展,我省将继续健全小作坊清查建档机制,巩固小作坊监管成效。通过综合治理,推动小作坊实现生产环境卫生、人员健康、设备清洁、管理合规。优化小作坊营商环境,实现“办事不求人”常态化,严格落实所规定的小作坊负面清单制度,将小作坊所有食品类别核准全部纳入核准告知承诺范围。严格落实小作坊辖区监管责任,进一步整合监管资源,明确监管事权,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纪祥勇 记者 孙思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