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可研通过水利部审查

2019-11-06 17:57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由海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委水文局负责编制的《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水利部审查,目前项目立项建设工作正在紧张推进。

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信息管理系统建设项目是海河水利委员会落实水利部部署要求,助推《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落实,切实解决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问题,逐步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的重要举措。该项工程的实施将为水利部门全面掌握超采区地下水开采量、河道补水水量、水面面积恢复、地下水水位变化等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进展情况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平台,切实解决综合治理涉及面广、信息来源多、监测数据量大、数据处理技术要求高等瓶颈难题,为各项治理行动开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持。

该项目紧扣《行动方案》明确的治理目标以及5大重点治理行动、18项具体任务措施,以“一张表、一套图、一个清单、一个系统”的评估体系为核心,构建了涵盖信息采集、数据中心、支撑平台、业务应用系统、系统集成、移动应用和宣传网页等内容的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可实现对京津冀3省市、11个地级市、149个县(区)总面积约8.7万平方公里的监测信息实时分析、治理任务统计管理、治理措施跟踪、治理效果评估考核的全过程管理,切实满足《行动方案》对各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实施情况的基础数据收集、任务完成情况跟踪、治理效果评估等要求。

下一步,海河水利委员会将严格按照水利部有关要求,加快推进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为全面评估分析华北地区地下水采补平衡状态,充分展示综合治理成效持续提供支撑与保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