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郑月娥:感谢中央出台一系列惠及香港社会不同阶层市民的政策措施

2019-11-07 07: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陈键兴)来京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日晚与媒体记者会面时介绍了会议情况与成果,并感谢中央出台一系列惠及香港社会不同阶层市民的政策措施。

她表示,新推出的政策措施涵盖范围广泛,有助巩固和提升香港在金融、医疗和专业服务方面的传统优势,以及发展创新及科技等新经济增长点。特区政府会切实与相关中央部委和广东省政府跟进落实。

林郑月娥说,此行她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身份,来京出席国务院副总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韩正主持召开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会上汇报了过去几个月来香港在创新及科技、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金融、气象、商务等方面的工作。

她简要介绍了这些惠及香港市民和便利香港专业界别到大湾区发展的政策措施,认为这些措施内容非常丰富。

在惠及市民的政策措施方面,林郑月娥介绍了有关便利香港居民在大湾区内地城市购买房屋、支持香港居民在内地便捷使用移动电子支付、在大湾区试点香港居民异地见证开立内地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探索建立跨境理财通机制等内容。

关于扶持专业界别,林郑月娥介绍说,其中涉及律师、建筑业以及保险业等。关于创新及科技,她提及支持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等内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