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两岸融合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2019-11-07 07:3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两岸企业家峰会点赞“二十六条措施”——
两岸融合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为期两天的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11月5日在江苏南京闭幕,有超过1000名两岸知名企业家、工商团体负责人和青年创业者等出席本次会议。

今年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以“深化融合发展打造共同市场”为主题,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反映了两岸有识之士的共同心声。如何将两岸融合发展之路越走越宽,把共同市场的蛋糕越做越大,让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度越来越高,成为两岸企业家热议的话题。

4日在峰会开幕当天,正逢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共同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公布并施行,“26条措施”立刻成为峰会高频词,引来一片点赞声。与会人士认为,这些新举措将为广大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支持,为促进融合发展,打造共同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

“大陆的市场非常巨大,这对台商台企来说是非常肥沃的土壤,可以种出很好的苗。”全福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容西充满期待地对记者说,“26条措施”干货满满,每一条针对性都特别强,相信会给企业带来更多益处。

台升国际集团董事长郭山辉表示,大陆本次出台的“26条措施”含金量很高,充分展现了大陆方面愿意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的诚意,为台商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机遇。

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表示,当前,全球经济下行,两岸企业应共同应对国际市场的困境。两岸企业家同根同源,应该发挥两岸的综合优势,共同开拓世界市场、共同寻找发展机会,并面向全球共同制定技术标准、共同研发品牌。

台达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表示,深化融合发展,打造共同生态是两岸企业家的共同愿望,希望两岸企业界携手努力,通过人才交流、自主创新,不断推进制造业降低成本、提升品质、共创永续。

实联集团董事长林伯实表示,2018年出台的“31条措施”很有成效,新出台的“26条措施”就“融资难”等问题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为台资企业在大陆的经营和发展提供了极大便利。大陆市场越来越开放,两岸企业有越来越多的合作机会,两岸企业家应该加强合作,打造共同市场,促进共同发展。(记者 仇莉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