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10月湖南省棚改开工率达92%

2019-11-07 09:51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前10月全省棚改开工率达92%
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完成投资563.56亿元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召开的全省住房保障工作调度会透露:截至10月底,全省棚户区改造新开工73579户,开工率达92%;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100471户,基本建成公共租赁住房5352套、竣工2543套。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投资563.56亿元。

近年来,我省切实发挥棚改工作稳增长、惠民生的积极效应,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连续3年被国务院评为棚改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其中,2017年全省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41.2万套,2018年开工建设28.8万套;今年国家下达我省棚改任务为8万套,重点改造老城区脏乱差的棚户区和C、D级危房。

省住建厅介绍,今年为切实推进棚改项目进度,在防风险的前提下,多方筹措资金,积极申报棚改专项债券,配合省财政厅成功发行棚改专项债四批共200亿元;下达中央补助资金74.03亿元,省级补助资金1.5亿元。公共租赁住房方面,加快建设、配套和分配,加大对新就业职工、稳定就业农民工的保障力度,助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累计完成分配入住103.81万套,总体分配入住率达到98.49%。

此次会议,通报了全省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和审计整改、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棚户区改造任务完成情况和历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核查情况。会议同时要求,谋划下一步全省住房保障工作,要抓状态建设,切实提高能力水平;要抓紧收官,做好今年各项任务扫尾清零;要抓公租房运营维护,并抓好明年棚户区改造计划申报。(记者 陈淦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