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颁发

2019-11-07 10:3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9年海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东方站)举行
40名职工获我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11月5日,2019年海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东方站)在东方市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县人社局、就业局、企业、技工院校、鉴定中心等单位的130多名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活动。本场活动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东方市政府主办,是2019年海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首站活动。

我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颁发

当天,颁发了海南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共有40名职工获得证书及首批补贴。其中,30名职工获颁《海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工)》和补贴;6名职工获颁《海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工)》和补贴;4名职工获颁《海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工)》和补贴。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职业技能资格处调研员李莉,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开发处处长田华等为职工颁发了证书和补贴。

专家宣讲让政策清晰传导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和海南省有关部署,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让政策惠及更多的群众和企业,本次活动除了颁发海南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补贴之外,还有人社部专家宣讲、举办政策研讨会、参观富岛公司厂区及劳模工作室等内容,将政策学习、交流与观摩、研讨相结合。

当天上午,李莉结合国务院办公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和《海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等文件,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职业资格制度改革、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进行了解读。

政策解读与经验交流

当天下午,活动还举办了“2019年海南省职业技能提升专题宣传活动(东方站)政策研讨会”。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就业指导处处长刘小俊对国家与我省的稳就业政策措施进行解读。同时,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鉴定中心主任冉兵等企业代表分别从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与技能人才培养等进行了经验分享。

研讨会上,众多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就技能人才培养、评价等进行了分享与交流。研讨会现场众多代表还就技能提升行动、技能人才培养与激励政策等进行提问,李莉、刘小俊和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职业技能鉴定处处长欧善德等对代表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2019年海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将分别走进海口、三亚等市县,深入企业、技工院校,通过政策展示、宣讲会、研讨会、观摩等形式,让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入千家万户,惠及全体劳动者。(撰文 洪祊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