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在保加利亚举行

2019-11-07 18: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达佩斯11月6日电(记者 袁亮)索非亚消息:为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索非亚纲要》《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杜布罗夫尼克纲要》有关内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相关国家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对接,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于6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及中东欧国家的卫生部门高级别代表、驻保使节、卫生专业机构、非政府组织、企业代表,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高级别代表等约130人出席。

本次论坛由保加利亚卫生部和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主办,主题为“健康体系的可持续发展”,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卫生领域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式的活动。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维护卫生安全、促进健康可持续发展、共同推进卫生领域创新,是各国最具有共同利益并愿意携手合作的领域之一,中国-中东欧卫生健康合作,凝聚共识、务实合作,已取得了一系列积极进展。下一步中方建议,一是以实现全民健康覆盖为引导,持续构建卫生健康战略对接和政策分享机制,二是以现有合作网络为支撑,持续拓展机构间合作,三是以人文交流为纽带,持续激发合作新动能。

与会代表围绕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公立医院合作、公共卫生安全、卫生创新及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论坛通过了《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索非亚宣言》。论坛期间,中方与保加利亚、黑山、阿尔巴尼亚等国签署了多项卫生领域双边合作协议。论坛还同期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合作成果展、中国卫生健康发展成就展,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健康产业展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