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监测发现十款违法移动应用

2019-11-08 10: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1月8日电(记者 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开展电商平台整治行动,发现多款电商平台App存在隐私不合规行为,违反《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

这些违法、违规移动应用具体如下:

1、未经用户同意收集个人隐私信息,涉嫌隐私不合规。具体App如下:《楚楚街》(版本3.34)、《毒》(版本4.17.0)、《萌推》(版本2.5.0)、《淘集集》(版本2.29.0)、《折800》(版本4.66.0)。

2、未向用户明示申请的全部隐私权限,涉嫌隐私不合规。具体App如下:《贝贝》(版本9.26.01)、《返利》(版本7.9.2)、《微店》(版本5.7.8)、《找靓机》(版本7.5.01)、《转转》(版本7.1.2)。

针对上述情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提醒广大手机用户首先不要下载这些违法有害移动应用,避免手机操作系统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胁。其次,建议打开手机中防病毒移动应用的“实时监控”功能,对手机操作进行主动防御,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