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市公立医院满意度大幅提升

2019-11-08 10:34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以问题为导向,促进医疗机构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服务细节
申城公立医院满意度大幅提升

市卫生健康委近日传出消息,根据第三方调查显示,2019年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门诊和住院病人的满意度和满意率总体处于较高水平:门诊和住院病人总体满意率分别为90.75%和97.64%。

在针对门诊病人的满意度调查中,“医生服务”维度满意率为93.43%;在住院病人满意度中,“医疗服务流程与效果”维度满意率为95.86%,较前两年均大幅提升。

等候时间满意率提升

调查显示,门诊病人满意度中,“医生为我提供了诊疗方案的相关信息和诊疗建议并能考虑我的意见”项目的满意率为92.67%,“我对门诊诊疗中的等候时间满意”项目的满意率为75.18%,增长相对较快。住院病人满意度中,“我对医院伙食满意”项目满意率为86.88%,增长相对较高。

此外,患者对医院标识、信息化服务、医护人员态度、病区环境、志愿服务、隐私保护等方面的满意率都有明显提升。

专项整治改善服务

公立医疗机构满意度与满意率的提升,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密不可分。医疗卫生服务是上海拥有的优质服务品牌之一。面对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医疗服务需求,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主题教育将改善医疗服务作为专项整治重点项目,以问题为导向,促进公立医疗机构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服务细节,从门诊预约、就诊检查、住院治疗、跟踪随访等各个环节进行改造,连续推出两批“创新医疗服务品牌”,通过持续改善医疗服务,努力为患者营造更温馨舒适、便捷的医疗环境。

据了解,为更好适应群众看病就医新需求,市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办启动第三批“创新医疗服务品牌”推选活动,将于近日发布。第三批“创新医疗服务品牌”重点突出“四多四少”,即数据多流动,患者少走路;流程多优化,患者少等候;服务多智能,患者少绕圈;关怀多人文,患者少烦恼。

市卫生健康委将以问题为导向、以民生为根本,深挖医疗服务内涵、持续改善就医体验,持续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为患者提供高品质服务,着力提升患者的就医满意度和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记者 顾泳 通讯员 宋琼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