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8万余新生儿家庭从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服务获益

2019-11-08 15: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1月8日电(记者 黄筱)记者8日从浙江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目前浙江省所有县级以上产科医院已全面开展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服务,累计服务8万多个新生儿家庭。

据了解,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指的是在浙江省各级设有产科的医院出生且符合省内落户、参保登记等政策的新生儿,均可在医院或行政服务中心一次性办理预防接种、出生医学证明、落户、参保登记、社保卡申领等出生事项。

“过去,新生儿父母办理这些事项至少需要提交6份申请表,累计需提交10余次证件,并且只能在父母户籍所在的县(市、区)内办理。”浙江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生“一件事”改革全面启动后,浙江省委改革办统筹指导,省卫健委会同省公安厅、省医保局、省人社厅和省大数据局,逐一疏通难点、堵点。

得益于“最多跑一次”改革进程的推进,浙江省还加快了省级联办功能建设,通过省市两级公共数据共享平台,全省统建的出生“一件事”系统可自动调阅申办人身份、户口、婚姻等证件信息,只需凭身份证即可全程通办。

目前,浙江省统建的出生“一件事”网上办、掌上办系统已在11个市全面上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新生儿落户、参保登记和社保卡申领等5个事项已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新增的生育保险事项线上办理正在加快推进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