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华强调:着力提高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建设水平

2019-11-08 19:0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胡春华强调
着力提高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建设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8日到海南省南繁科研育种基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南繁基地建设保护和管理力度,加快建成为集科研、生产、销售、科技交流、成果转化为一体的服务全国的“南繁硅谷”。

海南省是我国重要的农作物种子科研育种基地。胡春华先后来到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海南试验站、国家杂交水稻中心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实地考察国家南繁基地建设进展,深入了解科研育种发展和推广情况。

胡春华指出,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是宝贵的农业科研平台,在加代繁育、鉴定筛选、基因功能研究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切实保障南繁科研用地,加快科研配套服务区建设,着力打造科研育种创新平台,提高种业科技创新能力。要加大种质资源保护力度,积极推进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抓紧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新品种,更好落实藏粮于技战略。要积极培育大型种业公司发展,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形成种业创新高地和产业集聚中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