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乐见希中关系更加紧密——访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部长乔治亚季斯

2019-11-08 20: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30日,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部长阿佐尼斯·乔治亚季斯在雅典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新华社发(马里奥斯·罗洛斯 摄)

新华社雅典11月8日电 专访:乐见希中关系更加紧密——访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部长乔治亚季斯

新华社记者田栋栋 于帅帅

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部长阿佐尼斯·乔治亚季斯近日在雅典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希腊和中国同为文明古国,是西方和东方文明的杰出代表。近年来,两国友谊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希方乐见两国关系更加紧密。

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正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希腊作为主宾国参展,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专程率团与会,习近平主席会见了米佐塔基斯总理。乔治亚季斯认为,希中高层密切互动,彰显了两国推动双边关系继续向前发展的决心。

乔治亚季斯说,近年来,中国一直是希腊的最大投资方之一。在希腊人民和国民经济经历困难时,中国一直为希腊提供帮助。中方对希腊比雷埃夫斯港(比港)进行投资,几年间就让这一希腊最大港口“旧貌换新颜”,相信双方在比港项目上的合作会结出更多硕果。

中国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希贸易额为70.6亿美元。今年1月至9月,两国贸易额达63.5亿美元,同比增长21.4%。截至目前,中国对希腊各类投资超过20亿美元,为希腊创造直接就业岗位3000多个。希方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对希腊投资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能源、房地产等领域。

乔治亚季斯说,除上述领域外,两国还将在新能源、物流等领域开展投资合作,这将给希腊经济及希中双边关系发展带来利好。他表示,希望两国继续加强合作,提升各领域合作水平,“我对希中关系发展前景感到非常乐观”。

乔治亚季斯还指出,如今希腊已进入“后救助时代”,各方面状况比十年前好得多。“我对希腊未来会更好非常有信心,我们愿一如既往地与中国伙伴分享这一光明未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