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2019-11-09 09:1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云南省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当天昆明综保区预计进出口货物逾20万单

11月8日,云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上线暨昆明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1210”业务开通启动仪式在昆明综合保税区(空港片区)举行,标志着我省对外开放迈出了重要一步。

云南省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是我省建立开放型经济的重要抓手,也是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立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平台。该平台支持跨境保税进口、一般出口等多种业务模式,并满足对接全省多个监管场所,满足跨境电商企业对通关时效性的较高要求,服务全省跨境电商产业。目前,云南省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已同昆明综合保税区空港片区连通,货物上线申报已过万单。

昆明综合保税区(空港片区)是全省目前唯一正式运行的同时具备“9610”(海关监管方式代码,全称“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口、“1210”(海关监管方式代码,全称“保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跨境电商全业态业务模式的海关特殊监管区。目前,百世集团、五洲跨境、瑞航钊成、么么哒、杉德支付等一批电商物流支付企业已经入驻园区。天猫、京东、敦煌网等一批电商平台也在洽谈入驻。

在昆明海关和综保区跨境电商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货物通关时限大幅缩减,打通了印度、泰国、尼泊尔、越南、澳大利亚等多条电商线路,截至11月7日,综保区注册企业电商进出口货物已超过17.7万单,货值超过400万美元。11月8日昆明综保区跨境电商的第二种模式保税备货“1210”模式正式启动,预计当天进出口货物将超过20万单,货物品类含日用消费品、箱包鞋服、食品、3c配件等,这也标志着综保区跨境电商业务正式全面运营。

目前综保区已经顺利扩展南亚、东南亚电商线路8条,欧美线路2条,综保区电商在航空物流方面,率先扩展了长水国际机场货物“空空”+“空地”的集散模式,鼓励电商企业利用全货机货运、腹仓货运。

在昆明海关和综保区跨境电商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综保区跨境电商货物通关时限大幅缩减,从单件过线到整件过机,单日单线最高过机负荷从3000件上升为50000件,区内通关时效在24小时以内。

11月1日,第一批由综保区五洲跨境等电商企业购买的进口自美国、澳洲的红酒,泰国的燕窝,尼泊尔的手工品等货物,由区内企业(百世)集团云南供应链有限公司配送,通过海关查验顺利进入到保税仓内,标志着我省的消费者也即将享受同沿海中心城市一样的“T+1”购物体验。即只要通过网上购买存储在综保区保税仓的国外产品,当天或者最迟次日即可清关派送到消费者手中。

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的正式上线运营,将服务全省的跨境电商运营场所,昆明市也出台了跨境电商的扶持奖励政策,昆明邮局海关提供全程监管服务。(记者 张雁群 王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