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企投资建设尼日利亚首个铁路车辆组装厂

2019-11-10 07: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尼日利亚卡焦拉11月9日电(记者 郭骏)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土集团)投资建设的尼日利亚首个铁路车辆组装厂9日在尼西南部奥贡州卡焦拉镇举行奠基仪式。

尼日利亚副总统奥辛巴乔在仪式上致辞说,铁路车辆组装厂项目对于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和相关产业发展意义重大。组装厂投产后将组装和生产用于现代化铁路的铁路车辆、零部件和维修设备,并有望将来把相关设备出口到西非乃至整个非洲大陆。该项目预计将创造5000个直接和间接就业岗位,并成为培养尼日利亚本土铁路车辆生产和维护人才的平台。

尼日利亚交通部长阿马埃奇说,这是尼日利亚历史上首个铁路车辆组装厂项目。组装厂初期将主要组装铁路货车车辆,生产能力提升后将组装铁路客车车厢和机车,并实现相关设备出口。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元表示,近年来中国在尼日利亚直接投资增长迅速,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助推当地经济发展。中方将继续鼓励中资企业增加在尼日利亚投资,尤其是在制造业和农业领域的投资。

据中土集团尼日利亚公司总经理姜义高介绍,组装厂投产后初期每年可组装500辆铁路货车,焊接、装配、喷漆、烘干和测试等重要工序将在这里完成。组装厂的建设将有助于加快尼日利亚铁路产业链的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