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各地相继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19-11-10 14:02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9日是我省法定的第27个“119”消防日。连日来,全省各地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相继举行了“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119”消防月主题活动。

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南屏街世纪广场举行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宣传月启动仪式,并现场组织了包括水带保龄球、穿越火场、着装比赛等消防竞技体验等消防嘉年华活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9部门联合开展了“逐梦火焰蓝·乐跑马拉松”活动,全州各大队指战员及85名志愿者、1500名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加了5公里乐跑。保山市、楚雄彝族自治州将实战演练与群众互动相结合,设置了图片展览、消防业务技能表演、消防着装操作体验等项目。在大理白族自治州,60余支金花消防服务队、消防宣传女子文艺队四处巡演,通过《金花唱消防》《消防花开保平安》等文艺节目,以边说边唱边跳的形式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以今年“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普洱市、楚雄州等地组建志愿服务队,筛选老、弱、病、残、孤寡、留守六类人员结成帮扶对子,通过拉家常、唠闲嗑,向帮扶对象讲解防火常识,手把手教学灭火器扑救方法。丽江市、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等地组织“民族特色宣传队”“社区志愿服务队”等,深入各乡镇、社区、村委会发放灭火器、宣传挂历等宣传产品,同时录制双语宣传广播在各村循环播放。迪庆藏族自治州、红河州等地为困难群众家庭配备灭火器、独立式感烟报警探测器,实地开展挂钩扶贫户发放、安装、培训使用“一站式”服务。

按照省消防救援总队统一部署,全省各地主要以消防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站“七进”为载体,开展公益宣传进万家、消防书画摄影作品展、全民消防我体验、消防文创大征集等11项活动。(记者 张潇予 通讯员 赵珺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